【後日】末日終點站後日談 - 上

DnD 3.0
DM:BARZ

主觀點:亞洛伊斯
隊友:莉亞



看著矮人們的馬車離開寶劍終點站,而大家的手中則是多了一張哈瑪家族的支票……。
站在原地的冒險者們開始為各自往後的行程做打算。
對他們來說,寶劍車站的經歷絕對是場天外飛來的災難。


亞洛伊斯將從希特身上砍下的三塊木頭暫時裝進麻木袋收好,然後看了看四周。

「嗯……總之我要先到他們所說的那個北方的村子,到那再做打算。亞洛一起來嗎?」

「……嗯,也好。我也想知道你接下來打算怎麼處理身上那東西。」

嘴上回答著莉亞,亞洛伊斯卻望著遠方看起來心不在焉的。
除了他自己,同行的冒險者身上似乎都有一顆不明異界生物的寄生種子。
照著矮人的說法,大概去找個資深牧師會比自己冒險處理來的安全。

於是他們順著北方走,在那看到了一個小小的村落。
應該說驛站比較來的合適。
不過這兒似乎沒有他們想找的人,
所以最後莉亞跟亞洛伊斯決定就地租輛馬車再往鄰近的大城市移動。

「你們好!請問要去哪?想怎麼去?」

驛站櫃台,有個將鬍子紮起來的年輕人在招呼著。

「我要坐前面!」

「沒問題!就讓你坐前面!」

我行我素的半精靈開口,老闆非常之豪爽的答應。






「……等等,什麼東西的前面?」

「呵……是這樣的,我們想去這個地方。」

莉亞看著亞洛伊斯,他笑了笑然後指向地圖上的位置對老闆說。

「想要到比較大的城,搭馬車的話大約需要多久,多長時間呢?」

「搭馬車過去大概要一天半左右。」

老闆打量了一下眼前的兩位旅人。

「需不需要顧駕駛?」

「……亞洛你會駕馬車嗎?」

莉亞歪著頭問。


「……我可以試試看!」

「呃……亞洛等等,當我沒……」

亞洛伊斯看起來充滿興致,叭啦叭啦的就跑到門外去瞧瞧那些馬兒了。
為了旅途安全,莉亞一邊用手扶著額頭一邊把亞洛伊斯勸了回來。

「……吶,我們出發吧。」

金髮詩人看起來有點無力的坐進車廂。
而亞洛伊斯則不太甘願的直接坐在車夫旁邊,他不太想待在後面那個小箱子裡。



莉亞與亞洛伊斯藉由馬車趕路,很快就到達了他們的目的地。

這是個叫作斯沃亞的海運商業城市,
裡面來來往往的人有水手、商人、和一些冒險者。
可以看到不少警衛,路上也可以發現一些旭日騎士團的人在站崗。
基本上算是個滿有秩序的城市。

他們稍微在街上晃了一下,打聽當地的資訊。

在這裡似乎還可以聽到不少人討論著寶劍終點站,還有關於哈瑪家的傳言,
然後莉亞打聽到了在南方的廣場附近,有一座普萊恩神殿。

神殿莊嚴壯大,大門內是廣場,正中央有花圃,有人來此禱告,或是求取治療,
人雖然不少,但統一的是進去了之後彼此之間交談都放低了聲音。

「兩位先生,普萊恩祝福您,請問需要什麼嗎?」

莉亞與亞洛伊斯順著神殿向內走進,然後在走廊上遇到了一位老牧師。

「您好。」
「事情是這樣的,我遇上了一些麻煩。
似乎有奇怪的……植物?寄生在我身上,想請你們看看。」

「恩……好的,這個寄生植物有什麼表面上明顯的症狀嗎?」

「這個……也許直接用看的會比較清楚。」

莉亞拍了拍自己的胸口,苦笑說。
老牧師點了點頭,領著他們走向大殿中旁邊的房間。
房間內放滿書籍、藥物和祭器,中央有一張石板床,旁邊有兩三張擺放整齊的椅子。

剛開始,老牧師試著用一般的方式做治療,不過發現並沒有任何變化。
於是,莉亞就將在寶劍車站發生的詳細經過說給老牧師聽。
而亞洛伊斯則是靜靜的坐在一旁瞧著。

就在聽到了「寶劍斷崖下的劍」開始,老牧師的神情開始變得凝重和驚訝。

「兩位請等等。」

他走了出去,跟另一位牧師悄悄的講了幾句話。
從另一位牧師必恭必敬的態度看來,感覺老牧師似乎有著頗高的地位。

「……保險起見,你去找些旭日騎士團的人過來……並且準備動手術……」
「……是的,教主大人……」

一旁的亞洛伊斯豎起耳朵細細的聽著,他歪著頭,感覺似乎有點困惑。

「我現在要讓您昏睡,等到將這個寄生物取走之後,您會再度醒來,可以嗎?」

老牧師走了回來對莉亞提出建議。
然後莉亞點了點頭答應,樣子看起來有一些緊張。
牧師露出微笑,拿出聖徽說著禱詞,接著莉亞就在石板上沉沉睡去……

「這位先生,不好意思,請您先回去住宿之地等待。
將地點告訴外面的牧師,我們將您同伴醫治好就會找人去通知您回來接他。」

「蛤?可是他是我重要的夥伴!我想留在這裡。」

雖然亞洛伊斯相信莉亞不會有事,不過感覺還是有那麼一點奇怪……
而且他很希望能夠親眼看到移除寄生種子的經過。
但眼前的老牧師只是閉起眼睛搖了搖頭,口中喃喃自語。

接著亞洛伊斯感覺一陣昏沉,然後整個人便暈了過去。










「碰!碰!碰!」


亞洛伊斯睜開眼睛,從床上跳了起來,他發現自己在一間旅社的雙人房內。
似乎還沒離開斯沃亞……

「碰!碰!碰!」

「請開門,我們是旭日騎士團!」

門外繼續傳來聲響,亞洛伊斯小心翼翼的過去將門打開。

「您好,您的朋友已在普萊恩大神名下康復。」

門後站著一名旭日騎士團的菜鳥騎士。
另外還有一位騎士手中扶著的正是莉亞,看起來還在昏睡中的樣子。

「這位是您的同伴沒有錯吧?」

「是的。他沒事了嗎?」

「艾托亞主教已將您同伴的問題解決了,並且手術傷痕也用治療術復原,
補充一些營養,稍作休息,她就可以繼續旅行了。」

說著,莉亞微微睜開了眼睛,不過樣子似乎相當虛弱。
亞洛伊斯皺了皺眉頭,一邊聽著一邊從騎士手邊扶過莉亞。

「嗯……?這裡是……?」

「小姐,這裡是斯沃亞港都酒店。」
「……那我們就先告辭了。」

騎士看到亞洛伊斯接走莉亞,行了個禮便下樓去了。
亞洛伊斯則是重頭到尾都擺著一張臭臉。

「你沒事吧?」

「……我有點頭暈,然後好餓……」

他嘆了口氣,扶莉亞到床邊坐下,拿出背包的乾糧遞給他。
莉亞檢查了一下身體,發現胸前的紋路已經不見了,鬆了一口氣。

「在意的事情終於解決了,亞洛謝謝你陪我跑一趟。」

看到莉亞至少傷口好了亞洛伊斯也比較安心,不過同時也低估著……

「……那個可惡的牧師。」

「老牧師……怎麼了嗎?」

亞洛伊斯告訴莉亞本來他想留下來看個究竟,結果昏迷醒來人就在這裡的經過。
他感覺教廷似乎想隱瞞什麼事,還擅自將相關物品都給收去了。
像是希特身上取下來的樹根。

「不管了,反正我們沒事就好。」

「接下來有什麼打算嗎?」

「我啊……會先在這個城鎮待幾天吧,然後看自己想去哪囉!」

莉雅溫柔的笑了笑,開始整理行李,想把身上那套已經髒透了的衣服換掉。

「哼……你也真是個隨興的傢伙啊!」

「旅行藝人都是這樣的!」

聽了莉亞的話亞洛伊斯笑了起來,他似乎也不怎麼在意剛才的事了。

早晨的陽光照進了房內,身旁空氣感覺也跟著溫暖。
風從窗戶的外頭悄悄溜進來,帶著大海特有的鹹味,以及潮濕感。

莉亞調整好新換上的衣服之後,便伸手將金長髮綁成一束高馬尾。
看莉亞整理的差不多了,亞洛伊斯也一邊收拾手邊的行李一邊說道。

「吶,我想再聽你彈首曲子!」

「喔喔,好啊!但是我不知道自己現在狀況如何就是了……」

莉亞笑著說,邊拿起手邊的魯特琴。
他輕輕撥弄起魯特琴的琴弦,悠揚的音樂漂蕩而出,
隨著遠方的海風,隨著港口的棚帆,縈繞在這一座海灣都市斯沃亞裡。





「啊,亞洛!最後告訴你一件事。」
「我本名叫里昂,請多指教。」

詩人笑瞇瞇的說。
他現在穿著一身深色的旅行者服裝,高綁著金色的馬尾。
清楚明顯看的出來是個面容俊秀的男精靈,應該不會再有人搞錯了。

「呵。」

亞洛伊斯聽完笑了笑,別過身對莉亞……里昂揮了揮手。

「我會記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