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P】黃沙神殿後篇 - 龍的水晶

【黃沙神殿】 - 110522

DnD 3.0
DM:MOCO、DUO



借著堅固的麻繩,很快我又回到上方,剛才的走道。

上去前瓦爾特遞來一顆當初分配的傳訊石,以便分開之後有什麼事情可以聯絡。
樣子還是一臉愧疚擔心的表情……
欸,與其擔心我還不如先擔心自己吧……然後向這似乎還在虛弱狀態的聖騎士點了個頭。

「下面有什麼東西嗎?」
一旁奧斯維德見我上來隨後問道。

「沒什麼,看過去是個比較巨大的通道。」
他們看我似乎回答得心不在焉,也就沒有再繼續多問。

「那我們就繼續前進吧。」

繼續往前,在這個部分的通道牆上都刻著一些精緻的壁畫,
看起來並不像是一般神殿會出現的壁畫內容,但這邊沒有熟識相關知識的專人在場,
我們當然無法明確知道這些圖像的真正內涵是什麼,所以也沒什麼好說只能繼續向前走。
沒多久又遇到了一個岔路,這次沒有克菈莉絲的引導,只好先選擇一邊試著前進了。

左轉,再向前。

沒過多久魯菲就在盡頭的轉彎處停了下來……

「有暗門。」
男盜賊貼在牆邊,用手敲了敲石牆。
果然靠他那種纖瘦的身型要靠力量想要打開還是有點困難吧?
於是我跟奧斯維德接著湊了上去瞧瞧,
最後在奧斯維德用一力推之下石牆向內側旋轉了一百八十度。

暗門,不過裡面卻什麼也沒有。
一行人進去走到底之後觸了一身灰塵,一無所獲的又回到外面的走道。
向外走去原本的通道似乎也不通,所以我們只好又繞回岔路的源頭;
終於我們重新朝另外一個方向前進時,在新的轉角處有了新的發現。

轉角的角落擺置了一顆閃著琥珀色光輝的珠子,大小大概普通小孩子的拳頭大而以。
當我還在觀察思考時,奧斯維德迅速的伸手將石珠拿過……

「這個,就先交給我保管吧!」

……這位大少爺……讓你保管是沒什麼意見,
不過還是請先收好從你眼中漏出的邪念吧,
想對這顆珠子打什麼歪腦筋的念頭根本就是一覽無遺啊。
盜賊大哥更是在身後摩拳擦掌,這樣真的沒問題嗎……?

唉,反正也不是我們要找的水晶球,不過我想跟那顆龍水晶球或許有什麼關聯吧?
腦中想起昨日克菈莉絲的情報,關於龍的傳說,和那個鑲了四色寶珠的圖騰。

總之奧斯維德將寶珠收起之後,我們又繼續向前方邁進。

這次遇上了三條岔路……

這可真叫人頭疼啊……不過我們也沒想到什麼更好的辦法,只好在試著選擇其中一條前進了。
風聲來自左前方的道路,那麼就先往這吧!

我們草草做了決定之後就繼續向遺跡內部深入。
順著單向通道直直前進,過了個彎……

不同於之前的景像,眼前是個更為寬敞的走廊,走廊的兩側豎立著一根根的巨大石柱。
在石柱與石柱之間則各擺設了一具騎士鎧甲。

對於眼前這個景象,大家互看了一眼心想……

『真是百分之百有問題的詭異!』

「……不過光是站在原地也不是辦法。」
大家遲疑了好一會兒之後,我從腰包裡取出一顆鐵蒺藜說道。
隨後手一伸就將這小釘子丟向離我們最近的一具鎧甲……
既然都要前進,順勢打草驚蛇看看吧。

"叮——"的一聲清響,不過什麼事也沒發生。

那麼繼續前進吧。

眾多的鎧甲兵雖然依舊安靜的豎立在兩旁,
不過卻有種莫名無形的壓力,讓我們更加保持警戒。
終於,我們最後來到一個像是盡頭的地方。

正前方是一道別於之前的華麗大門,上頭布滿精緻的雕刻,跟一些依舊看不懂的符文。
另外,在最靠近大門的位置……

又是騎士鎧甲。
而且明顯比我們一開始看到的那些更來的巨大許多,彷彿明顯的警告我們不准再向前進。
不過都來到這裡了,豈能因為這樣就折回去?

就在這個時候,果然,那兩具該死的巨大鎧甲發出了金屬摩擦的聲音,
緩緩的動了起來,頭盔內更是閃爍著紅光,看起來頗有殺氣似的。

「看來還是免不了一戰了。」
我反射性的穩腳步,握緊手中的鐮戟。
雖然感覺身後的兩位盜賊似乎同時發出了無聲的吶喊。
……算了這也沒什麼好奇怪,我跟奧斯維互看了一眼。

「我們會盡量牽制這兩個大傢伙,你們找到機會就去看看大門的狀況吧。」
說著大家就開始動作。

簡單過了幾招之後,發現眼前的鎧甲兵雖然巨大,不過動作卻相當笨拙遲緩。
於是在我跟奧斯維德引開他們注意力的同時魯菲跟那名盜賊少女更是漂亮的從中攻擊。
終於在這一攻一防之下,兩名盜賊很快就閃至大門門前……

「呃!這玩意是要怎麼開啊?連個鎖都沒有!」

……看來就算我們的盜賊有在高的開鎖技巧,在沒有鎖的門前還是一點辦法也沒有。

等等,頓時想起稍今天早上的狀況,一個箭步越過眼前的鎧甲兵,
然後拿出那顆瓦爾特交給我的藍色傳訊石……

「喂,那邊聽的到嗎?我是傲雪,卡亞小姐在嗎?」
一邊對著傳訊石喊話的同時我也迅速來到大門的門前。

「咦咦?!」

「傲雪!」

「你們那邊還好嗎?」

「發生什麼事了?」

一時之間許多雜亂的聲音從我手中的藍色小時頭內傳出……

「呃,問後就待會再說吧!」
「現在狀況有點緊急,我想請問卡亞小姐妳知道如何開門嗎?」
我快速的將這道大門的外觀做了大致的敘述。

「啊?我知道……那個啊……」

「別吱吱唔唔的!快用我們聽得懂的方式說啊!」

「哎呀!你別吵!我再努力解釋了啦!」

聽著卡亞的解說,魯菲一邊嘗試,一邊抱怨著。
欸欸,現在可沒有時間讓你們兩個繼續鬥嘴啊!
真是的,都什麼時候了……就當還正為眼前這道大門頭疼的時候——

「小心!!」

名叫鴉的少女盜賊手拿十字弓喊道,接著靈巧的向角落一閃,朝著自己身後放出飛箭!
當我意識到趕緊轉身的時後,一道劍光已從我的左臂劃下……

喂!很痛哪!
我瞇細了眼,狠狠的瞪向出現在自己身後的那具盔甲騎士。

「你們在幹什麼啊?」

奧斯維德這時也趕到了大門前面,只是身上……看起來也帶了不少盔甲騎士所送的禮物。
接著他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伸手碰向大門一按——

『喀——』的一聲,似乎被觸動了最後的一道開關,大門頓時開啟。

「還在等什麼?大家快進去!」

雖然不滿最後還接了笨重鎧甲兵一劍,不過現在看來也不是算帳的時候。
眾人趕緊衝進門內,隨後立刻將門關上。

大家稍微喘了口氣,我也簡單包紮了一下剛才手臂上的劍傷,
然後眼尖的魯菲像發現了什麼的向前走去,
這時,有顆不知道什麼地方飛出的石塊硬生生的擊中了奧斯維的頭部!

「!!?」

敵人嗎?這次又是什麼?
奧斯維德的額頭緩緩流出鮮紅的血液,大家驚訝的向四處張望。
這時從一旁傳出了騷動的聲音,來自下方……

原來過了剛才那道大門,我們處在一個非封閉的長廊,
向下可以看到一樓有著大廳般寬廣的空間,跟其他稍早時分開的夥伴……。

哎呀哎呀,看樣子那位巨大的半獸人先生又闖禍了呢。
看著剛剛才灌下治療藥水的奧斯維德一臉血紅,半獸人鐵牛倒是一臉慘綠的樣子……
嘛……不得不說這畫面其實頗逗趣的。

不過還是趕緊將注意力轉開免得自己真的不小心笑場吧。
於是這趁著這個時候,大家簡單的稍微報告一下兩邊的狀況……
聽完瓦爾特的解說,真是讓我到抽了一口氣。
原來他們往下繼續走,結果居然遇上了水怪……
使得道別之前已經有些虛弱的聖騎士,這時神色看上去更加疲憊。

「所以下面這個大廳前方有個檯子,上面看過去應該就是還少了四色寶珠的圖騰雕刻嗎?」

這麼說來如果把這些寶珠給嵌進去或許就會有什麼變化吧?!
恩……下面卡亞小姐說他們撿到了兩顆,分別是紅色跟黑色,
而我們稍早之前撿到一棵棕色的,還有一顆……

「諾,這是那顆藍色的。」
隨著魯菲的話聲,他拋了最後那顆藍色的寶珠給我。


言下之意就是由我跟奧斯維德拿著寶珠下去,這個三層樓高的地方,
就算靠著麻繩跟攀附在石壁上的藤蔓,要平安到達下層是得花一些力氣。
……不然一不小心就會像旁邊奧斯維德一樣,失足摔落吧。
這還真是危險,好在鐵牛似乎很有自知之明的衝過去當墊背,
不然我們大的大少爺這次來可真得不償失了。

我小心的攀爬至下層之後,簡單的問候了一下大家,
大致上環顧四周,這個地方要稱做為神殿是真的有那麼些奇怪……
在大廳的兩旁又豎立好幾具我們在上層才剛道別的騎士鎧甲,
正中間,那個有著圖騰的檯子後頭則是一座手拿鍊鎚跟盾牌的巨大神像。

總之我們小心的走到台前將四顆寶珠分別放入他們原該在圖騰上的位置,
接著那些寶珠開始發出各自的光芒,四色的光芒圍繞著中間龍的圖像打轉,
最後一同齊向中間聚集——行成了一顆晶透的水晶球。

這就是龍的水晶……嗎?
看著眼前神奇的這一幕,這時在身旁的瓦爾特說道:
「小心一點,如果要將這顆水晶球取下,可能會觸動些什麼。」

又是會動的鎧甲兵之類的嗎?
聽完我們剛才在上面的遭遇,大夥兒決定先行將大廳的騎士鎧甲拆解破壞。
然後魯菲跟鴉就先到二樓查看有沒有其他出口。

就在都破壞的差不多時,不知道什麼時候跑到巨大神像下方的希特突然大叫了一聲!
眾人回頭,看見希特身後有位披頭散髮的女性……

「呀——是剛才的女鬼啊!!!」
卡亞跟著發出了尖叫。

聽剛才他們所言,這女鬼可不是什麼好招惹的角色,如果不是他們跑得快,
現在我們搞不好就不會在這邊相會了。

這可不行,既然女鬼都出現了,管他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應該都不會再比這個更糟了吧?
當下我趕緊抓起檯子上的水晶球,啊啊,這下連那個巨大的神像都跟著動做起來了。
不過他的行動也是相當的緩慢,我們當然也沒那個時間等他對大家發動攻擊……

「喂——找到出口了嗎?」

「有、有了!!!跟我來!!」
卡亞表示她的黑貓魔寵剛才先行探路已經有了結果。

大家這時候自然默契十足的一同往出口的方向奔去,
離去之前,後方的女鬼似乎低聲的說了些什麼?
不過還沒來的及聽清楚,低語已經變成尖銳的喊叫聲朝我們追來。

大家頭也不回,一路朝著卡亞所指示的方向狂奔,
說也奇怪,這條左彎右拐的通道雖然不同於我們先前走過的那個,
不過這些方向跟順序似乎都是一至的。

沒來得及慢慢搞清楚這些疑慮,因為在我們移動的同時,整個遺跡也開始有崩塌的現象。
最後我們一口氣奔出了遺跡外頭……

深夜時分,原本載我們到這裡的馬車隊都還在外面紮營休息,
克菈莉絲出來之後快速將車隊整好,然後安排大家離開。

終於,任務到此告一段落。


隔天早上從旅館出來,薩格達市裡似乎又出現了不小的騷動,
不過這次不是因為巨大的半獸人,而是因為經過昨天一晚,
聽說成外某處有個遺跡發生崩塌,並且路口處還卡了一座巨大的神像。
民眾這些交頭接耳的傳聞在我聽來,不禁讓人有種會心一笑的感覺。

於是確定了一下腰包內的水晶球後,回到市政府跟大家會合做任物回報。
不過這次迎接我們的不是委託代理人克拉莉絲,
更不是我們真正的委託人老闆;而是另一個金髮又自稱代理的男人。
要不是他說會支付酬勞,我還真有點不相信這回又要搞什麼鬼了。
因為聽說我們這次任務的老闆跟克菈莉絲,
趁著這一個晚上不知道在趕什麼的就離開薩格達市了。

於是走出市政府之後大家簡單做了道別又朝著各自的目標前去。
離開薩格達市之前,奧斯維又邀我跟瓦爾特去一趟古物店,
他似乎當時在遺跡內順手撿了兩把鎧甲兵的長劍打算回來販賣,
也好,順道來看看還有什麼小東西帶個回去給霜霜當禮物吧。

雖然認為這次任務這之中似乎還藏有什麼內情,
不過這似乎不是這一般方式就能問出來的樣子。
但也算了,至少這酬勞五百金是確實拿到了,
算一算時間我能早些回去跟霜霜會合也沒什麼不好的。

最後再次別過這些有趣伙伴,以及薩格達市,有緣再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