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P】黃沙神殿中篇 - 遺跡與地下迷宮

【黃沙神殿】 - 110522

DnD 3.0
DM:MOCO、DUO



隔天早上很快我們就照安排好的抵達目標所在遺跡,
然後委託代理人克拉莉絲表示會跟我們一同行動。

而且關於這點我們似乎也不用太擔心……
反正她之前跟好幾團發生意外的探險隊進去之後都還能站在這裡,
表是這個女人並不簡單,在各種方面來說。

「前面估計約三分之一的路程我可以為大家引路,之後還未探索的部分就要交給你們了。」
於是克拉蒂絲說完後就點燃一支火把進去了。

如她所說,前面在她的帶領之下,雖然我們遇到了幾個岔路跟房間,
不過看似都已經有人先行探索過的跡象,一路上也只有風聲和水聲……
但在這個左彎右拐的地方,一時半刻想要找到目標似乎也沒這麼容易了。
而且我也很在意她所說的"三分之一"路程……這其中究竟是發生什麼使得探索一度中斷?

走著,我們在一個岔路右轉之後進到一個小房間大的地方,
稍微觀望一下可以發現在左邊側牆上有一道關起來的門。

「我知道的路就到這裡了。」
克菈莉絲停下她的腳部,移動至半獸人的後方,抽出了腰間的兩把彎刀呈警被狀態。

「現在是……?」

「那傢伙就快出現了。」

「誰?什麼東西?」

「其實我也不清楚,不過之前的探險隊都只到這裡之後就任務失敗了。」

……真是個陰險的女人呢。
就在大家還摸不清接下來會有什麼狀況的時候,後方傳來男盜賊的喊聲。

「喂!那東西似乎就在你們附近。」

「?!」

聽到魯菲的警告,我們馬上從原本所站的位置散開。
接著奧斯維德迅速抽了一把匕首朝者魯菲所指示的方向丟出……

不過似乎什麼也沒有。
但就在這時那個看不見的東西朝著奧斯維德做出了反擊,
看到這一幕的瓦爾特也趕緊拔出他的長劍揮了過去……

那個東西終於顯現出型體,只是那個樣貌看起來就像瓦爾特一樣……
應該說,如同打聽到的,是個變成了瓦爾特模樣的"幽靈"。

「……是飲息者。」
看見這個狀況,瓦爾特臉色沉了一下說道。

……雖然這怪物不是變成自己的樣子,不過親眼看到這種變化還是頗叫人噁心的。
這麼想著,我向後退了一步拿出長弓向他射擊。
接著大夥兒也開始接二連三的對這隻冒牌瓦爾特展開攻勢。
這時也注意到克拉莉絲老早躲得遠遠,在靠近門的那個位置……門嗎?

「喂!門上有什麼?不能打開嗎?」

「你們可以試看看啊!上面是有些圖騰。」

「卡亞小姐!麻煩妳過去看看吧!」
還是先請唯一可能懂得如何開門的術士卡亞先去研究看看前面的狀況吧。
果然,不久之後門像是被什麼魔法觸動的就開起了。

不過就在這個時候情況似乎有了變化……
一輪的戰鬥下來飲息者不知道做了什麼動作,
在他旁邊除了瓦爾特的幾個隊友似乎全部都陷入了麻痺狀態。
但很快的連瓦爾特也遭受到進一步的攻擊,整個人似乎虛弱了三分。

就在戰況又陷入膠著的時候,那個稱作鐵牛的巨大半獸人踏向前去,
拿起手中的巨劍以狂爆姿態朝著敵人的方向狂亂揮舞……

結果這場戰鬥就在鐵牛的怪力發威之下落幕收場。


通過這個房間,大家稍為各自整頓了一下之後繼續前進。
畢竟剛才所遇到那種稱為飲息者的怪物是頗棘手,
之後要是再遇上個幾次可真的難保在場所有人的安危了吧。

就這樣我們又向前走了一段路……這個時後腳下的地面卻有種鬆動感!
隨後周遭的地面根本就是整個崩塌,
而在附近的我們還沒來的及反應就這樣整個人往下墜落!!!

嘖!這狀況可不太妙,
踩空的同時趕緊伸手抓了腰包內的勾爪打算拋出……
這時,上方有人即時拉住了我的左手!

「瓦、瓦爾特!」
雖然一愣,不過太好了!
看來瓦爾特即時拉了我一把,然後就跟著一起掉了下來!


…………


……………………


………………………………


…………什麼?

剛才被跟自己長一樣的怪物攻擊是有打擊這麼大嗎?
看著拉住我之後跟著跌落的瓦爾特我也來不及問什麼,
只是覺得心中在這一刻飛過很多莫名的吶喊。
我想這種感覺就稱之為錯愕吧?

慘了,這下可好。

就在尚未搞清狀況還一邊墜落的同時,我感覺到一種不好的預感。
如果可以,我寧願在下方等著我們的是堅硬的刺石路,也不願意是條踩不到底的河流……。

「嘩咚——!!!」
伴隨著幾道巨大的落水聲,我最不希望發生的事就這麼發生了。

還以為這次來到這個沙漠國家就能夠避開碰水的任務,沒想到竟然會在這個地下遺跡……

掙扎了沒多久我的意識開始感到有些模糊,究竟為什麼這麼討厭水?
其實我不知道,也想不起來了。或許跟那遺失許久的記憶有關吧……?

「喂!振作點!!」

「咳、咳咳!」
用力的咳了幾聲,吐了幾口水。
胸口有點微悶,這種痛苦的感覺……我想自己還活著。

「謝謝……」
看著旁邊離自己最近的克拉莉絲,我盡量依舊保持風度的說道。

依稀印象是這個女人把我拉上來的,雖然不知道她是什麼時後,又是什麼原因出現在這裡。
是啊,因為目前的狀況我們似乎因為剛才地面崩塌所以隊伍面臨兵分二路的狀況。

我們所在的地方看起來是個寬敞明亮的通道,
而向上看去的那個距離大概有四、五層樓高……

「喂——你們還好嗎?」
上方傳來問後的聲音。

只是剛從水裡爬起來的我根本沒有心情再擺笑臉對上面的人報平安。
而身後的卡亞這時似乎還跟魯菲就這樣隔空中爭執了什麼起來;
那個上面下面怎樣都好,除了這條河流,你們誰要從哪邊行動是有什麼好爭的嗎?
就在我無奈聽他們繼續為這種無聊小事爭論的同時,他們似乎也做出了什麼結論。

「傲雪,你能夠爬上來嗎?」
這次上方傳來奧斯維德的聲音。

「……蛤?」
欸,怎麼突然扯到我身上了?

看了看身旁的眾人,瓦爾特這時候有點面帶愧疚的走過來對我說道——
「呃……不好意思傲雪,因為目前必須分兩路行動,而上方最好再多一個人的戰力……」

看了看這四、五層樓的高度,也不是說爬上去有多困難……不過就是下方這河流……
我遲疑了好一會兒,看了看眼前這位狼狽的聖騎士……
剩下的兩位搞不好就是造成崩塌原因的半獸人鐵牛跟矮人大叔……
跟另外還有兩位非戰士型的女性……

上方這時朝我拋了條繩索下來,看來我也只能好人當到底了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