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P】黃沙神殿前篇 - 沙漠都市薩格達

【黃沙神殿】 - 110522

DnD 3.0
DM:MOCO、DUO



快速辦完傭兵團委託回到市中心廣場,這個城市的市集還真不小……
不過現在不是閒逛的時候,我想還是盡早……

正打算再移動的時候,人群不知道在騷動什麼的,後方就突然一個巨大的身影從中衝出。
是一位壯大的獸人……只穿了條丁字褲的半獸人正朝著這裡狂奔而來!
當下緊急側了個身閃避,否則被這麼大的傢伙給撞上可不好受啊。

然後就在這一個轉身,這巨大的傢伙果然撞上什麼人了……
不過說也奇怪,本來以為眼前會發生什麼慘劇,
結果反而是半獸人老兄被小他一個個頭的半精靈給檔了下來……

呵,這還真是個有趣的場面。
就當這麼想著在看熱鬧的同時,後方竟然射出一只飛箭擦過我的右手臂!
喂喂喂,是哪個騎士這麼冒失?為了追捕人就不顧一般百姓的安危了嗎?

「快!誰能把那傢伙抓起來就有重賞!」
接著騎士團喊出了這樣的宣言。

喔?!重賞嗎?這個半獸人是什麼來頭讓他們這麼緊張?
看著情況不對掉頭又衝進前方民宅的巨大傢伙。
我伸手取下背後的長弓做出預備射擊的動作,然後在半獸人爬上二樓陽台時放出手中的箭矢。

「啊!他又跑了!」「快追!屋頂上!」

…………呦?看來這傢伙那一身肌肉不是練假的,
紮實的重了我一箭還能這麼有活力的往前衝……還是說真的死也不想被抓住?

不過看著接下來眼前一大群忙著追捕的騎士,其中還混雜了許多冒險者……
竟然連聖騎士也……還有剛才那個銀髮半精靈……
看這著眼前這場混亂,體內頓時湧出一股無力感……真是懶的淌這場渾水了。

回到廣場之後這次打算直接前往市政府,遺跡什麼的任務還是趕快決定下來然後辦完了事吧!

就在等待申辦通行證的同時,剛才看到的聖騎士跟半精靈也走了進來。
不知道那場騷動後來是怎麼了……恩……聖騎士嗎……

「哈囉!我叫奧斯維德,你們也是打算申請進遺跡的嗎?」
開口的是那個銀髮半精靈……遊俠吧?
這傢伙很順勢的就走過來跟我一起等辦理手續,簡單來說就是插隊。

「我是瓦爾特。會來這個地方主要是執行教團的任務……」
接著那個叫瓦爾特的精靈聖騎士就開始為我們說明他的任務由來,果然很老實的聖騎士大人。

「那你呢?」

「我是百里傲雪。」
看了一旁莊嚴凜然的聖騎士,跟看起來就像打哪來的遊俠少爺,我攤了攤手笑著說。
「旅行者,最近緊手頭有些緊,所以想說來看看有沒有什麼特別的遺跡委託。」
當然這也是實話,在外旅行的確需要靠接一些任務委託來補充生活費什麼。兩人份的。

閒聊之後很快的辦完手續移動到一間等待室,說來也就是這麼巧我們三就被分派到一起了。

「你們……是同伴嗎?」
看到我們很自然走近之後接待員疑惑一問。

「是的。」
笑了一笑,既然如此當然就順回答了,有聖騎士一同行動應該也多一層保障吧。

「沒錯!我們是同伴!」
隨後奧斯維德也笑著搭上瓦爾特的肩膀說。
看來這下瓦爾特可連拒絕的機會都沒有了。

此外房間裡還有一些其他的冒險者,其實也不算是生面孔……尤其角落那個半獸人,
就是只穿一條丁字褲的那個大傢伙,他現在身上還多了一條床單,就是那時後在民宅搶的吧。
他正在跟我們的委託人代理爭執中,
內容大概就是希望自由、為了任務所需的裝備、還有要一條褲子,他很強調這件事。
他旁邊的矮人大叔則是拍了拍他的背部,兩個看起來意氣相投的樣子……比如都是滿身的肌肉。

另外坐在一旁的是穿著看起來很清涼的半精靈女術士,跟一頭黑長髮的男精靈盜賊。
和另一邊包緊緊的嬌小女盜賊比起來,男的似乎精明老練多了。
不然那女孩也不至於會被抓到了。

他們看起來就是中午回到廣場後在市集有些小爭執的那群人,當然,這並不干我的事,
何況抓了小商店的小偷也沒多少報酬,也就沒必要在這種時後節外生枝……。

不過三不五時的就有騷動,該說這個城市怎麼了?還是說這個早上怎麼回事?

至於為什麼會知道這些詳細八卦?就是從我們的委託人克菈莉絲口中說出的,
當然在她說完之後瓦爾特的表情似乎更嚴肅了三分,呵,在聖騎士眼前就有兩名盜賊嘛。

稍微介紹並且安頓之後,她就開始簡單的跟我們解說任務內容。
大致上的重點就是要去找一顆水晶球,龍的水晶球。
所以也簡單的跟我們說了一些遺跡的事情跟龍的傳說。

預計明天一早就會出發,所以今天我們就先在安排好的旅社內休息。

「嘿,咱們先附近酒吧喝一杯再說啦!」「走!酒吧!」
這兩個壯碩的傢伙果然感情不錯嗎?很豪放的就決定先去一趟酒館。

「欸魯菲,我們連手一起去賭一把,肯定大賺的!相信我!」「旁邊的小妹也一起吧!」

我說……小姐妳不是術士嗎?所以現在真的變成盜賊三人組了?
看著我們這群有特色的"同伴",和旁邊瓦爾特用手扶著額頭的畫面真是有趣。

「好了好了!我們也去找家酒吧吃些東西吧!」
奧斯維德開口,爽快的也邀我們走進附近一家酒吧。

在酒館內,奧斯維德很快就搭上了一名女性學者聊了起來。
我們的大少爺果然很吃的開,兩三下就從這名女性口中問出我們所去遺跡的消息了。
而且聽來這一趟遺跡之旅似乎也還藏了一些玄機呢。

比如說,傳聞中遺跡的幽靈也許不是幽靈之類的……